Saturday, December 18, 2010

mitbbser的总结,相当好!(zz)

http://www.mitbbs.com/article_t/Stock/33194051.html

To everybody here.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
year.

这周到今天清除了所有的Positions,账户All Cash。安心过节了。

炒股到现在,账户YTD增加 +102% 今年四月以前账户起起伏伏,始终是一个range。甚是痛
苦,后来发愤学习Mechanical Trading,自己研究出几个指标,终有回报,账户算是直
线稳定上升了。现在想来,赚多少没什么,没有比稳定盈利更让我快乐了。

知道这里的很多人跟我一样,有痛苦有挣扎,也有很多的IDs让我获益匪浅,先把我的
最确定而重要的感悟交代一下,也算是对贵版的回报吧。

1 Market is not always tradable。 我原来不管什么样的Market,总是喜欢交易。所
以每天不能空闲下来,老是下Order,结果在choppy market的时候,总是亏,而在
Trending Market的时候总是蝇头小利,账户不涨,性情起伏大。还交可观的Broker 交
易费。 后来静下来细细一看,发现了这一规律。当market带量进入一个低点,而前期
已经有一个低点时,就是个进场做多的时机。现在我还不能有把握确定什么时候
是市场的顶部。所以系统做空还没法说,待以时日希望以后能明白。

2 股票的趋势是以量价转换的形式来改变的。特别是个股,这一点尤其明显。所以我研
究的几个趋势跟踪指标,就是个结合量价及其变动的。一般而言,股票底部时散户
Panic式的爆量;而股票经过持续上升一段时间(两星期到几个月),最好出现新高,
如果某日突然爆量而当日股价是Distributed的,则就是一个可靠的顶部,可以放心做
空。所以每天可以根据自己的触发信号来自动搜索

3 严格按自己的交易类型的Setup来进行操作(plan your trade and trade your plan
)。当然这些交易Setup必须是经过自己Backtest过的。很多时候看到一些股票大跌或
大涨就盲目加入,往往是亏钱的买卖。

4 将自己失败的交易记录下来,研究交易前后10天的Intraday的走势图,可以发现一些
重要的线索以避免今后少犯同样的错误。我可以负责任的说,这一点对自己的交易进步
特别大。系统的完善主要就是靠这一点来完成的。

以上几点是真金白银换来的教训,虽然看起来不是新的东西,但对我是实在的。希望对
大家有益。

最好恭祝股友来年多多提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